自由財經

多元題材支撐 正崴Q1抗寒

2018/02/07 06:00

微軟致力要讓家用遊戲主機Xbox One重返榮耀,供應鏈正崴將因此受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正崴(2392)長久合作的美系遊戲機客戶Xbox One出貨可期、對美系客戶的無線充電座正式出貨,而智慧音箱與車用部分也將有成果,對供應鏈下單可以期待,同時這些產品的基期相對較低,正崴樂觀預期,今年第一季營收表現應會優於去年同期。

Sony、任天堂、微軟是家用遊戲機三強。近一年來Sony PS Vita與PS4、任天堂Switch市佔率大幅成長,令微軟Xbox One市佔率節節敗退。微軟致力要讓Xbox One重返榮耀,已將原Xbox One負責人史賓塞(Phil Spencer)轉升為遊戲軟體部門執行副總裁,也有收購美商藝電(EA)等遊戲軟體設計公司計畫,目的在設計出適合機台情境的遊戲、以強化獨家遊戲內容拉動硬體銷量,而Xbox One在上月落幕的台北電玩展搭配遊戲銷售交出好成績。

法人指出,正崴對其供應連接器、電線與控制桿,在Xbox One推出時即建立合作關係,先前正崴對Xbox One的出貨有放緩,至於無線充電座是去年第一季沒有的品項;在基期低的情況下,這兩個品項成長力道將很明顯。

另外,正崴趁著第一季傳統淡季,在產線上啟動「模具4.0」數據搜集計畫與機械手臂等自動化部署,董座郭台強預期對公司有成本降低的效果,讓公司5年獲利倍增、人力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