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年網紅呱吉 主攻上班族

2018/02/05 06:00

呱吉與他的愛貓「寶寶」。(記者陳炳宏攝)

笑點18禁 直播最高近萬人上線

記者陳炳宏/專訪

網路紅人多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本名邱威傑、四十歲以後才創業的「呱吉」,可說是中年網紅;目前經營的「上班不要看」影音,因內容常有兒童不宜尺度的笑點,吸引許多上班族粉絲訂閱,直播最高同時上線近萬人、單支影片最高累積收看人數六百萬人次,但日前卻因製作一個有關傳教士(取「教室」諧音)的影音,被控涉及違反商標法。

「呱吉」曾任職迪士尼(Disney)北京辦事處主管,也曾是知名手遊「神魔之塔」台灣辦公室最高主管,後來他捨棄高薪,創立「上班不要看」工作室,還成為自頻道的代表人物。

對於被控涉及侵權,「呱吉」受訪時說:「並不是想要諷刺空中英語教室,單純是因我有懼高症,團隊想逼我到空中做一些事情,但因知道我英文還不錯,而網路上已有一個網紅「阿滴」教英語,於是建議我來個搞笑英文,最後整合創出在空中的英語教室,也為了與「空中英語教室」有所區別,才改名成「空中英語傳教士」。

呱吉強調,後來知道他們是宗教團體,才發現用「傳教士」可能是觸怒他們的另一個主因,但當初只是單純想找諧音。

他說,在國外,詼諧仿作(Parody)就是一種創作方式,廣泛出現在各領域中,「空英」與「上班不要看」明顯是從不同角度去看待此事,姑且不論誰是誰非,可以更多元角度來看待討論,就是一件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