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批准 茂德入主東森電視

2018/02/01 06:00

NCC通過茂德國際入主東森電視案。(資料照)

〔記者吳柏緯、黃佩君/台北報導〕茂德國際入主東森電視過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審議茂德國際收購凱雷持有東森電視的65%股權一案,最終做出同意的結論,而經濟部投審會也火速於昨日通過此案,茂德總裁張高祥將成為東森電視的新老闆。

茂德國際去年11月宣布,以新台幣180億元,從「凱雷集團」和「東森國際」手中買下東森電視的股份,由於兩者持股合計超過80%,茂德此舉等同入主東森電視。

由於東森國際股權轉讓屬國內對國內,NCC對此不會進行事前審查;不過凱雷集團屬於外資,股權出售須由投審會、公平會和NCC等部會審查。

NCC過去兩個月已陸續召開公聽會、聽證會,蒐集關係人、民眾及專家學者意見,上週也找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與凱雷、東森相關人員到會內說明。昨天委員會做出通過的決議。

員工起薪增至30K以上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茂德國際提出4大方向共14小點的具體承諾,包含落實本土自製及新播節目比例、保障勞工權益、尊重新聞專業自主與提升團隊執行力。

據翁柏宗轉述,張高祥日前陳述意見時承諾,入主東森電視後,將維持新聞頻道獨立運作,並找專業人士籌組經營團隊、簽署編輯室公約,不會介入新聞處理;此外,外界關注的勞工權益,張高祥則承諾,將回應總統的呼籲,未來起薪全面提高到30K以上。

此外,未來茂德入主東森電視後,將每年增列4200萬元以4K UHD(超高畫質)製播自製戲劇、電視電影及兒少節目,並增加國際新聞製播比例至少10%。而投資自製本土節目的部分,茂德也再加碼,在原先每年3億元、持續6年的基礎上,每年增加1.5億元、持續6年。換句話說,未來茂德入主後,前6年增加投資共9億元。

經濟部官員表示,相信NCC後續會督促新團隊落實承諾條件,而東森電視未來會以本土資金為主,相信新團隊會布局未來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