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桃園廠 鄭文燦︰已與政院討論遷廠

2018/01/31 06:00

鄭文燦(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欣芳、鄭淑婷、許倬勛/綜合報導〕針對中油桃園煉油廠第二加氫脫硫柴油工廠前天大火,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透露,他前天與行政院、經濟部與中油董事長戴謙討論過,戴謙認為時空環境已不一樣,煉油廠坐落在市中心並不妥當,中油決重啟遷廠作業,而桃園居民盼能活在安全的城市裡,煉油廠勢必要遷,桃園市政府會很堅定地要求遷廠,並希望中油訂出時間表。

鄭文燦說,桃煉事故原因還在調查階段,大歲修之後隔天就爆炸、加熱爐運作許可也沒拿到證照,這些都應調查清楚,現在希望由外部專家連同中油與桃園市政府一起調查,務必要把工安與環保等問題做好。

立委批不只一次安檢逾期

對於桃煉發生事故的加熱爐尚未取得安檢許可證,立委鄭運鵬昨在臉書痛批,桃煉不只一次安檢逾期,「這場大火絕非意外,而是人禍!」他指出,從調出的安檢資料發現,不只這次的安檢過期(有效期限至今年一月廿一日止),二○一六年一月八日前應執行的定檢,也是延到同年一月廿二日才受檢合格,中間有十四天是逾期無效,「輕忽散漫的程度,匪夷所思」。他要求中油立刻提出管理改革方案,行政院應指揮擬定桃煉遷廠的明確時間表。

桃園區汴洲里長楊鑫坤昨更表示,中油如未在三個月內提出具體遷廠時間表,將會發動激烈抗爭,誓言要讓「整個北部斷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