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電子搶攻5G晶片市場

2018/01/18 06:00

三星電子預計今年推出5G數據晶片Exynos 5G,並於2019年量產。(取自網路)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5G數據晶片市場向來以高通(Qualcomm)的技術最為領先,但最近除了英特爾緊追不捨之外,三星電子也將進攻這個市場,預計今年推出5G數據晶片Exynos 5G,並於2019年量產,預告未來5G市場可能三雄鼎立。

產業人士指出,上週在拉斯維加斯年度全球消費電子展(CES)期間,三星電子系統半導體部門已於永利安可飯店(Encore Hotel)的私人展示室發表Exynos 5G,下半年將轉送至該公司的無線事業部門,隨後以行動通訊載具進行5G網路測試。

三星電子希望在2019年量產Exynos 5G,與高通、英特爾等競爭對手一起進入初期的5G市場。三星電子的目標是,降低對美國競爭對手5G數據晶片的依賴。Exynos 5G能滿足全球行動通訊標準合作組織3GPP設定的初期5G標準Release 15,Release 15標準將在今年6月完成。

高通已於去年10月發表5G數據晶片Snapdragon X50,並成功利用這款晶片完成5G連線測試。英特爾也在去年底發表5G數據晶片XMM 8060。高通和英特爾表示,配備其5G數據晶片的智慧手機,將在2019上半年推出。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