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林全出任台灣東洋董座

2018/01/16 06:00

林全出任台灣東洋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東洋藥品昨天公告,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由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出任台灣東洋董事長,原董事長蕭英鈞將專職總經理一職,由於林全是有史以來最懂生技產業的前高階政務官,一般預料將有助於台灣東洋國際化發展,並為國內生技業打一劑強心針。

根據東洋年報,林全在2011年就開始擔任東洋董事一職,直到2016年5月要出任蔡政府閣揆時,才請辭董事一職,也就是在東洋擔任董事將近5年時間,對東洋業務、財務,以及台灣生技業的發展相當熟悉。

據了解,林全卸任閣揆之後,蕭英鈞就曾多次盛情邀請他出任東洋董事長,由於兩人交情匪淺,加上林全對東洋十分熟悉,因此林全在全盤考慮後,答應接下此職務。

2016年政黨輪替後,9月召開的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林全是閉幕致詞的首長,他進場致詞前,跟與會生技業者握手致意,當天蕭英鈞也出席,而林全除與蕭握手之外,還特意上前擁抱,顯示出兩人的好交情。

林全當時致詞時就曾表示,國內不僅應該發展新藥、醫材,也認為學名藥廠要跟新藥產業連結起來,打造真正完整的產業鏈,並把門檻高的特色學名藥做起來,也是一個重要的方向。而東洋藥品就是專注於高門檻的特色學名藥廠。

由於蔡政府上台提出「5+2」創新重點產業,林全是主要推手之一,「5+2」當中生技業是其中一項重要產業,但近兩年發展卻牛步,林全當時參加BTC時曾表示,生技產業的行動目標就是要跟國際接軌,包括人才、資金、法規、智財等,希望打造世界一流的生技產業,如今林全擔任東洋董事長,業界都在看對產業能有什麼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