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企業五缺 政院全台巡迴對話

2018/01/11 06:00

面對企業人才短缺問題,政府最重要工作就是要創造好的環境,讓優秀人才願意留在台灣。(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邀請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就「產業缺人才現況與對策」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民進黨未來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扭轉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讓所有台灣人能夠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行政院昨也召開跨部會會議決定,自本月十七日起全台巡迴到各工業區與科學園區,舉辦「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春節前密集舉辦十三場、幾乎每兩天就有一場,加速解決「五缺」困境。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蔡英文指出,面對人才短缺問題,政府最重要工作就是要創造好的環境,建立「企業延攬人才—優秀人才願意留在台灣—青年學以致用」的正向循環,讓台灣經濟發展的動能生生不息。

蔡英文指出,這次報告分別針對「攬才、留才、育才」三個面向提出廿一項具體對策,報告中提到的優化稅制、友善青年創業環境、吸引海外專才、強化產學連結等工作,行政團隊務必要確實執行,並針對執行狀況進行檢討、調整。

蔡英文說,感謝行政團隊與黨團同仁努力,去年通過了「外國攬才專法」、修正「產創條例」、「所得稅法」,讓相關法令的調整陸續到位,創造出更友善的投資、創業環境,更合理的分配;期待企業能積極加入、一起打拚。

17日中科登場 每兩天一場說明會

行政院昨召開跨部會會議決定,自十七日起全台巡迴舉辦五缺政策說明會,第一場將在台中工業區與中部科學園區舉行,預定春節前密集舉辦全台約十三場說明會,與廠商進行雙向交流與對話。

據透露,行政院要深入全台工業區與科學園區舉辦說明會,是蔡英文總統交辦,政院也將利用這次說明會,向廠商說明政府協助企業界轉型與產業升級的相關輔導措施。

會中敲定第一場說明會將從台中出發,然後到南部辦說明會,再回到北部舉行,東部縣市也會去巡迴;除了徐國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與勞動部次長施克和將參與說明會外,科技部、內政部與國發會等官員也將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