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薪水沒捷徑 7年級生拚脫困

2018/01/08 06:00

七年四班電獺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謝綸,靠時間換取金錢累積實力脫困。(記者廖千瑩攝)

電獺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謝綸:

五年前決定創業時,身上只剩下兩萬元,如今電獺已是資本額七百多萬元的新創公司,去年營業額達五千多萬元。我認為,提高薪資跟自身專業能力息息相關,只能透過時間來換取金錢、同時累積實力,等實力增長強壯,自然就有脫困的一天。

對於最低薪資拉高到三萬元,小英總統的方向都沒錯,但執行起來很有問題,產業轉型很難一蹴可幾,調高基本工資到齊頭式平等,對台灣很多中小企業是治標不治本,根本付不出這個錢。

我是七年級生,十年前剛畢業時,也當了一陣子SOHO族,幾千塊的案子也接,用時間去換取金錢,等到累積足夠的工作經驗跟實力,就能適當拉高價格跟規模,從一分力賺一分錢,變成一分力可賺三分錢,這個積累實力的過程是沒有捷徑的。

周遭很多收入比同儕好的朋友,有一個共同特質,就是不太會怨天尤人,吃點虧無所謂,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很重要。

(記者廖千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