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數經濟商機百億 三大超商衝app拚場

2018/01/04 06:00

點數經濟發燒,全家、統一超商、萊爾富卯足全力拚會員集點。(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點數經濟發燒,超商三雄全家(5903)、統一超商(2912)、萊爾富卯足全力拚會員集點,喊出兌點期限延長、全年可累可兌、跨平台點數交換等策略「黏」客,估計每年創造的點數兌換商機逾百億元。

全家便利商店商品本部部長黃君毅表示,全家去年4月將全店行銷點數貼紙轉換為手機app累計會員點數,短短20個月培養出460萬名會員,會員消費客單價較平均值高出6成,對營收的貢獻度也由15%成長至25%。

黃君毅指出,為發揮更大的黏客力,全家祭出會員集點2.0新制,將集點兌點的期限,從過去的10週延長到1年,同時打破集點檔期的限制,全年在全家消費每一塊錢皆可累可兌。

全家也指出,去年總計發出超過百億元點數,其中不含菸品的營收中,每4元營收就有1元發出點數,但去年有約3成點數未被兌換,全家也祭出手機app點數轉贈功能。

黃君毅表示,在會員集點2.0新制助攻下,預估今年會員數可上衝至600萬名,會員對營收貢獻比重,也可望由25%提高至3成,並帶動整體營收持續成長。

統一超商表示,7-ELEVEN會員經營包含從實體的全店集點活動,到數位化的ibon app、OPENPOINT app、7-ELEVEN app,下載人次已達600萬,其中,OPENPOINT去年送出的總點數,年增近30%。

OPENPOINT點數除了可在5200多家7-ELEVEN門市、APP兌換商品外,還可進行點數互換、虛擬贈禮、抽獎活動等,點數運用多元,帶動會員數自2014年以來,每年皆翻倍成長。

萊爾富表示,目前會員數累計約100萬人,其中有6成來自於Hi-Life VIP app,該通路也預計4月起會將消費累點改為1元1點,後續並將全店行銷貼紙改為手機會員點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