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殺手級新品 康那香研發固態電池

2018/01/03 06:00

康那香觀光工廠內的衛生棉狀花圃,極具巧思。(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字號不織布大廠康那香(9919)觀光工廠二期正式開幕,董座戴榮吉親自介紹3項新品,同時透露殺手級新品固態電池在研發階段。

康那香觀光工廠後方白色建築是以白色蚵殼意象所設計。(記者陳柔蓁攝)

康那香觀光工廠是獲經濟部工業局認證的台南市第10家觀光工廠,第二期的新廠由台籍建築師蔡宜璋設計,蔡宜璋表示,因為該廠靠海、並是雲嘉南風景區的一部分,整個建築採用白色蚵殼意象,並大量採用自然光,且有自體水循環,未來還將以不織布製的垂直花園圍繞該建築,就像蚵殼上長了青苔,室內在酷暑中可以降溫、冬季則能保暖,是個節能的綠建築。

康那香展現49年來累積的品牌經營與研發力道,因應空氣污染議題,推出可以過濾97%細懸浮微粒(PM2.5)的口罩,衛生棉產品線發展新品牌香黛兒,既有美妝品牌蘭韻增加面膜品項。戴榮吉說,公司有30名研發人員,投入的研發費用總計超過200萬美元。也因為這樣,每年都有新產品,康那香「純淨棉衛生棉系列」近來甫獲得2018年台灣精品獎。該公司自1999年起每年入選世界前40大不織布公司。

蘋果、三星手機的電池相繼傳出問題,戴榮吉說,公司正與成功大學合作研發固態電池,關鍵技術的秘密是採用不織布。

本業部分,總座戴秀玲表示,對中國市場要制定適合當地的經營策略,該區的特色是非常有創意、彈性但是品質不穩定,而康那香目前多幫歐美大廠代工,可以優越品質作為競爭利基,現在新規劃的揚州新廠已正式動工,預期將在2020年投產。展望2018年營運表現則是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