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科技展 秀109項前瞻技術

2017/12/26 06:00

科技部宣布「未來科技展」將在台北世貿登場。(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學界蘊藏優秀且具前瞻性研發成果,為了讓成果具體產業化,為台灣科技產業找出未來10年的決勝關鍵,科技部特別籌畫「2017未來科技展」,從全國學研單位眾多研究成果中,嚴選109項前瞻技術,聚焦人工智慧應用、綠能儲能、生技製藥、奈米材料等當前最受關注領域,希望藉此搭建產學研之間的技術媒合平台,未來可實際產業化,帶動相關產業衍生可觀產值。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這是科技部首次較全面性、大規模地盤點全國科研成果,這次展出包括眾多優秀且具前瞻性的研發成果,許多技術更是獨步全球或業界首創,透過本展除了讓國人了解台灣堅強而亮眼的科研實力外,更希望藉由本展搭建產學研之間的技術媒合平台,讓台灣在國際科技大戰上,靠創新技術搶占一席之地。

面對世界快速變動,包括人工智慧、綠能儲能、生技等科研領域將有重大發展,預期將大幅改變產業生態和生活面貌,科技部希望透過未來科技展,匯聚產官學研各界,共同掌握未來發展先機,帶頭掀起未來10年科技浪潮,展覽3天預計邀集全國科研機構、100個以上重要產業公協會及聯盟、各領域產業人士共同參與,可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

未來科技展以「創新群聚、接軌全球、未來10年的科技浪潮」為主軸,聚焦「產業應用性」、「科學突破性」的學界研發成果,挖掘未來10年台灣產業決勝關鍵,將於28~30日在台北世貿3館展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