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Apple Watch 3 LTE版不能賣? NCC:無此規定

2017/12/24 06:00

謠言終結站

網傳內容: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電信版無法在台銷售,是因現行「一卡不得多機」或「一機不得多卡」法規限制,造成一個門號無法使用於多個不同終端設備(俗稱一卡多機),具備相關功能之終端設備無法在台灣販售。

查證結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說明,現行法規並無此限制。NCC指出,過去行動電話類比時代,行動電話通話過程中經常遭盜拷Sim卡資料,出現所謂王八機,造成被盜拷號碼的消費者,得平白無故付出高額電話費,甚至衍生偽卡犯罪行為,危害一般用戶使用權益;但雙證件查核制度上線,加上行動通訊技術不斷進步,已無過去類比時代盜拷偽卡現象。

電信業者私下表示,Apple當初有向業者洽詢,但業者以為法令有限制,所以未和Apple合作測試,在NCC表明並無限制後,已經著手建置相關系統,估計半年才能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