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蘋果大一統 傳整合iPhone、iPad、Mac通用APP

2017/12/22 06:00

彭博報導,蘋果計畫整合iPhone手機、iPad平板等行動設備的APP(應用程式)和Mac電腦及筆電的軟體,創造跨設備容易使用的單一套APP。(路透)

彭博報導,蘋果計畫整合iPhone手機、iPad平板等行動設備的APP(應用程式)和Mac電腦及筆電的軟體,創造跨設備容易使用的單一套APP,讓Mac系統用戶享有全新和電腦互動的經驗,軟體開發商也不必設計2套不同APP,以因應不同裝置的作業系統。知情人士透露,最快明年起,蘋果裝置的軟體開發商就能夠設計單一APP,不論在iPhone、iPad的觸控螢幕、或Mac系列電腦硬體的滑鼠和軌跡版上都可使用。

目前蘋果軟體開發商必須設計2套不同APP,一套使用在iOS系統的行動設備上,另一套使用在macOS的Mac電腦上。蘋果產品的顧客長期以來抱怨Mac電腦的APP太少、更新太慢,例如iPhone和iPad的推特(Twitter)經常更新以取得最新功能,但Mac版卻遲遲等不到推特更新版APP。藉著跨設備整合為單一APP,蘋果任何手機、平板和電腦產品用戶都能同時取得軟體更新和最新功能。消息人士指出,這個蘋果代號「Marzipan(杏仁糖)」的秘密專案為多年計畫,蘋果可能於明年夏季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