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強化音樂識別領域 蘋果收購Shazam

2017/12/12 06:00

蘋果宣布將斥資4億美元,收購英國音樂識別軟體Shazam的開發商沙薩姆娛樂(Shazam Entertainment)。(取自網路)

蘋果準備斥資4億美元,收購英國音樂識別軟體Shazam的開發商沙薩姆娛樂(Shazam Entertainment),希望強化自家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與主要競爭對手Spotify競爭。這是蘋果自2014年收購Beats後最大的一筆收購案,若無變數的話,這筆交易最快週一就會宣布。

沙薩姆娛樂成立於1999年,每月用戶超過1億人次,其開發的Shazam應用程式,是一種能讓使用者辨識周遭播放音樂、電視節目及廣告的行動軟體,藉由接收到的簡短片段聲音,查出使用者喜歡的音樂或節目。

蘋果將以4億美元收購沙薩姆娛樂,遠低於後者在2015年完成最後一輪融資時的估值10.2億美元,主要因為後者業績表現不佳。沙薩姆娛樂2016會計年度的營收為5400萬美元,虧損達530萬美元,但這個虧損數字遠低於2015年度的2222萬美元。

蘋果收購沙薩姆娛樂後,將有助於Apple Music與Spotify抗衡。目前Spotify在全球有6000萬用戶,Apple Music僅有2700萬。(圖:取自網路,文: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