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機國造更近了 漢翔與48供應商簽約

2017/12/07 06:00

漢翔與48家廠商進行「新式高教機案第一階段國內廠商簽約典禮」前排右五為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機國造腳步再向前跨一步!國內航空器製造商—漢翔(2634)昨日與國內48家供應商正式簽約,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新式高教機藍圖將在明年下半年完成,目前系統件採購進度已達80%,原物料、工具機盡可能使用國產品,在與國內48家供應商簽約後,將可降低成本結構。

明年完成新式高教機藍圖 自製率達55%

廖榮鑫說,高教機案已召開21次進度管制會議,千次以上的專案會議,目前進度20%。高教機首飛距今還剩936天,漢翔對於2020年首飛有信心。

昨日到場參與簽約儀式的華錫鈞基金會董事長邢有光表示,國機國造的精髓在於「技術長繫於民」,當技術融入到中小企業,國機國造才有意義。高教機自製率達55%,較之前經國號不到50%,明顯提高。

昨簽約的供應商包括有寶一(8222)、盟立(2464)、晟田(4541)、華鏞、榮陞、明模、喬正等,而後還有第2、3階段的簽約儀式,屆時,有更多國內廠商參與國機國造。

法人指出,漢翔軍用業務的翔展計畫今年底結束後,後續還有鳳展計畫以及國機國造,其中,鳳展計畫僅負責最後組裝,而國機國造尚在設計研發階段,雖已開始認列營收,但預估短期貢獻不大,2020年交機後較有明顯貢獻。

法人指出,漢翔仍處於客戶產線轉換的過渡期,且短期間LEAP引擎缺料問題尚未解決,預估今年全年獲利16.7億元,年減19.8%,每股稅後盈餘1.77元。不過2018年LEAP引擎缺料問題逐漸改善,全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