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英特爾結盟 啟動5G刷臉應用

2017/12/06 06:00

鴻海、英特爾、亞太電信昨日在台發表5G刷臉應用。圖左為鴻海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圖右為英特爾網路平台事業群視覺雲事業部總經理Lynn Comp。(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刷臉時代來臨!鴻海(2317)、亞太電信(3682)、英特爾Intel昨推出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人臉辨識應用服務。鴻海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目前已與多家企業洽談中,未來3至6個月,國內通路就會看到刷臉應用。

這是英特爾與鴻海自2016年簽訂5G網路技術合作備忘錄至今,首度對外公開成果,後續將由亞太電信負責為客戶服務。而MEC 5G技術解決方案,除人臉辨識外,也可應用在AI人工智能等技術,推出各項創新應用。

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預估,3D臉部辨識今年全球產值達10億美元,預估到2021年,將會成長至73億美元;換言之,4年成長6倍之多。

呂芳銘指出,MEC結合人臉辨識系統,提供高速、大量的辨識能力,串聯門禁系統,即時提供黑名單示警、VIP提示等,將安全性升級;在智慧零售中,支付認證工具的創新、安全與消費者體驗的兼顧,一直是零售通路間競爭的關鍵。所以,MEC結合人臉辨識系統,應用在智慧零售、百貨、商場上,刷臉僅需0.03秒,即能方便快速完成扣款,不但省了取出支付工具的麻煩,更免去卡號、個資外洩及盜刷的風險。

呂芳銘說,目前MEC人臉辨識系統已在鴻海虎躍廠、民生廠使用,龍華廠則部分員工測試中,未來亞太電信也將引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