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明年明星產業 選擇熱門股預約財富

2017/12/04 06:00

2018年明星產業一覽表 (資料來源:各投信)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台股已經創下史上萬點最久紀錄,選股難度大幅提高,要怎麼選擇2018年看好的族群?本刊特別請國內7大投信基金經理人票選明年的明星產業;根據投信經理人投票結果,5G(物聯網)、電動車、AI人工智慧同樣獲得5家投信支持,而半導體矽晶圓則有4家投信青睞,3D感測也有3家投信看好;經理人也建議,明年台股仍有上揚空間,但各產業表現恐大不同,要找好股票得從明星產業中仔細尋寶!

獲得包括保德信、凱基、元大、施羅德、摩根投信看好的為5G(物聯網)產業;電動車則是凱基、元大、施羅德、安聯、日盛這5家投信業者青睞;AI人工智慧則受保德信、施羅德、安聯、日盛、摩根等5家投信歡迎;半導體(矽晶圓)則有元大、安聯、日盛、摩根等投信支持;另外保德信、施羅德、安聯則看好3D感測明年的展望。

看好產業 5G、電動車、A

I

除了這些電子明星產業外,比較特別的是凱基投信看好航空股,元大則看好成衣類股,中概股則受保德信投信青睞,反倒是有漲價行情的被動元件,明年持續看好的只有元大,而VR/A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今年熱烈討論的產業,明年也只有安聯一家投信看好。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認為,受惠Small Cell(微型基地台)、傳輸速度由2.5G轉10G等需求帶動,加上物聯網、VR、人工智慧等,都須仰賴5G,因此5G長期發展趨勢看好,整個物聯網產業前景仍然可期。

電動車方面,投信經理人認為,各國禁售燃油車進度越發明確,尤其中國目前傾全力發展電動車相關事業,甚至要求一般車廠都要有電動車才能得到節能的積分;而目前的電動車之王特斯拉,挾帶龐大預購量,長線趨勢可期,因此可留意台股中評價偏低的電動車供應鏈標的。

而AI人工智慧發展方興未艾,包括歐、美、日本與中國等國紛紛將人工智慧技術納入國家藍圖,各國多以智慧載具及機器人為發展目標。投信業者也多預期,人工智慧市場將頗具成長潛力,市場規模可望由2015年的20.25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的111億美元,相關產業鏈值得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