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擔保品拍賣順利 華銀:呆帳損失可望回沖

2017/11/29 06:00

華銀總經理鄭永春昨表示,復興航空擔保品拍賣看來算樂觀,如果成功出售的話,可望回沖華銀先前提列的損失。(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去年無預警宣布解散後,擔保品飛機的拍賣,銀行團經過近1年努力後,傳出好消息,若一切進展順利,華南金(2880)旗下華南銀行可望回沖呆帳損失。

合庫金(5880)上週五於線上法人說明會中透露,興航聯貸案的2架A330客機擔保品,已與買家哥倫比亞航空簽署意向書,目前正等待進一步簽署買賣合約書。對此,華銀總經理鄭永春昨表示,這案子已經談滿久的,現在看來也算樂觀,如果成功出售的話,可望回沖華銀先前提列的損失。

興航最大債權銀行為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商銀,其授信餘額約17億元,其次為合作金庫銀行約16億元,再來是華銀約15億元;而華銀上半年針對興航(含威航)授信已提列超過20億元逾期放款。

華銀近年搶攻個金市場,該業務貢獻獲利比重一度逼近5成大關,昨再與元大投信合作推出「優利通帳戶」及「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

華銀攜手元大 推優利通帳戶

鄭永春指出,華南不論在行動支付、區塊鏈、SnY數位帳戶、金融專利等規劃執行,均有卓著成效;這次與元大投信推出的「優利通帳戶」,是一項兼顧收益與資金流動性的理財商品,最大亮點在於貨幣市場基金的申購與贖回機制上的創新突破,可透過智能機制輕鬆理財,達到財富增值的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