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修法 賴揆︰四不變護勞工權益

2017/11/28 06:00

勞團昨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要求還我7天假,呼籲院長賴清德切勿血汗輾壓勞工。(記者簡榮豐攝)

加班、排班、輪班及特休假使用 勞資均有彈性

〔記者李雅雯、王孟倫、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一例一休修法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社會企業金融論壇時,再度強調修法有四個不變,分別是上班工時每日八小時不變、每週工時四十小時不變、週休二日精神不變及勞工加班費率不變,這四個不變就像是四根柱子,牢牢保障勞工權益;修法也給予勞資雙方四個彈性,分別是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彈性及特休假使用彈性。

他表示,週三、週四將安排與黨籍立委聚會,除感謝立委們的辛勞,也希望藉由討論凝聚共識,讓後續行政院各項政策,特別是預算審查、稅改、一例一 休等,都能順利推動。

對於之前是否有致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希望蔣不要安排勞動部長林美珠到立院進行業務報告?賴清德說,先前有致電委員會召委蔣萬安,是因林美珠接受開刀治療後需休養 ,與蔣商討是否可不安排勞動部業務報告;之後蔣仍安排勞動部業務報告,但沒要求林美珠列席,近期他沒致電蔣萬安。

為抗議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並訴求返還勞工七天假,工鬥及勞團昨日齊聚行政院外抗議,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切勿血汗輾壓勞工」,並怒砸灌有紅色顏料的水球,將行政院大門染紅;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吳婉慧出面接受陳情表示,會把勞工訴求帶回院內呈報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