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物專訪>50年足球魂 魏寶生打造陳柏良基金

2017/11/27 06:00

魏寶生將成立「陳柏良足球基金」,培育台灣年輕足球選手。圖為陳柏良起腳射門。(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專訪

個人已成立2個公益信託的魏寶生,再度預告他將鎖定「足球」、以台灣國家隊隊長「陳柏良」這個品牌,成立公益信託足球基金,藉此培育台灣年輕的足球選手,讓他們有發光發熱的機會。

自幼熱愛足球 家人反對而中斷

頂著一頭白髮、平時說話溫文儒雅的魏寶生,實在很難和「足球員」三個字畫上等號。但魏寶生卻有長達50年的「球齡」,不但自小踢足球、曾助隊拿到全國學童盃季軍,更一度想要成為足球運動員,雖然最後因家人反對而作罷,但一張泛黃的老照片,卻不時的提醒著他,必須完成兒時未完的夢。

直到3年前,魏寶生重新找回了當年附中足球隊、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儘管都已年過半百,再度上場踢球,血液中的足球魂也再度燃燒。魏寶生說,當年台灣踢足球的人口不少,但曾幾何時,足球運動在台灣風光不再。不過,根據他的觀察,近年來踢球的小學生愈來愈多,今年的台北世大運票房統計,足球迷已明顯回籠,讓他非常振奮!

魏寶生在上月宣布,與一群對足球有相同熱愛的同好,共同推動「夢想足球」計畫,贊助花蓮農工足球隊,明年初赴土耳其移地訓練的相關經費。

足球魂再燃燒 推夢想足球計畫

目前兼任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監事的魏寶生,在今年5月赴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利亞參加歐洲台商年會時,意外發現當地竟是足球訓練重鎮,連旅館都有標準足球場,這個機緣巧合,促成了規劃花蓮農工足球隊至土耳其移地訓練,以及相關的經費贊助計畫。

不過,魏寶生更希望能協助更多的年輕足球員。他看著旅美棒球選手陳偉殷成立的「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忍不住指著陳柏良帥氣的踢球照片、驕傲的說,「我們也有國家隊隊長陳柏良」。

魏寶生目前正鎖定台灣國家隊隊長陳柏良,規劃成立一個「公益信託陳柏良足球基金」,以陳柏良為品牌,他有心要培育台灣年輕一輩的足球員。魏寶生說,公益信託基金的規模、贊運作方式,甚至信託名稱都還在規劃中,未來將委託陳柏良及其經紀人運作此基金。

培育年輕球員 規劃成立基金會

魏寶生希望培育年輕足球選手,台灣選手若有意加入國外職業球團踢球,可由公益信託提供補助,但未來若選手的薪水提高,或是已在國際發光發熱,需回頭回捐此一基金,讓更多台灣球員也能獲得幫助。

陳柏良基金尚未成立,但談到足球就熱血沸騰的魏寶生,已經開始規劃自己的荷包:未來只要「台灣隊長」陳柏良踢進一球,「我就捐款一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