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化街大帳房 李銘松投資精準

2017/11/20 06:00

李方集團脫手台日大樓後,在台中仍經營艾美酒店。(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在國內飯店業快速崛起的「李方酒店管理集團」,李、方兩字是取自創辦人李銘松與妻子方素蝶的姓氏,夫妻倆共同開設松哲會計師事務所,做起迪化街鄰居的生意,被稱為是「迪化街大帳房」。李方集團在房市一戰成名之作是二○一○年金融海嘯後,以皇家季節酒店名義,砸下每坪近五三○萬元高價,擊退富邦建設、全球人壽,搶下西門町超過三四○坪商四土地,兩年後以翻倍的每坪一○六八萬元價格賣給中國信託人壽。

李方集團征戰房市、跨足酒店

李銘松是宜蘭礁溪人,早期家族從事遠洋、近洋漁業及養殖業,但他並未選擇繼承家業,靠著大學時主攻會計,之後取得企管碩士學位的學識優勢,與妻子共同開設松哲會計師事務所;他曾自嘲說,「鄉下人進城是有土斯有財」,早在民國六、七○年代就開始投資房地產。

李方集團除因西門町寶慶路土地一戰成名外,還以九億元買進南京東路上的「和成大樓」,三年後出場也有近倍獲利;李銘松更早在二○○八年就以近十二億元收購中興百貨,投入芝麻大廈整合,但因芝麻大廈當年證券化後,產權極複雜,整合仍有一段路要走。

李銘松在二○○三年SARS時期,自創「皇家季節酒店」品牌,之後又擴張到「頭等艙」、「太空艙」等飯店品牌,較知名的是「台中李方艾美酒店」與「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李銘松偏好以自有資產開設飯店,主因是他認為做什麼生意都會碰上景氣不好的時候,如果擁有資產,至少資產是會增值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