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產iPhone SE 緯創傳在印度覓地設新廠

2017/11/08 06:00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緯創正在印度班加羅爾尋找約100英畝的土地設新廠,擴大蘋果iPhone SE或其他智慧手機品牌的產能。圖為蘋果在新德里刊登的iPhone SE廣告。(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緯創(3231)正在印度班加羅爾尋找約100英畝的土地設新廠,擴大蘋果iPhone SE或其他智慧手機品牌的產能。

緯創主管上週在班加羅爾各地視察,已列出幾處相中的土地名單,包括一塊靠近機場的土地。上述人士指出,今年才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SE的緯創,可能也會利用新廠為其他智慧手機品牌代工。

蘋果盼擴大印度市占率

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智慧手機市場,蘋果iPhone市占率卻不高,主要因為售價比三星電子或小米等對手要貴。蘋果執行長庫克去年首度造訪印度,並會見印度總理莫迪,表達希望擴大在印度的市占率。

庫克在上週蘋果發布上季財報時表示,蘋果在印度有極大的成長動能,每年營收都成長一倍,有信心蘋果能攻城掠地,但需要多方面努力。

庫克指出:「蘋果正在建立門市、通路和市場,也在建立開發者生態系統,我們對印度市場有正確的產品線。我覺得我們在印度已獲得很好的進展,也越來越了解這個市場,但我們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蘋果行動裝置在印度賣得特別貴,主要因為印度政府對外國製造的行動裝置課稅,蘋果在印度組裝的iPhone僅侷限於低價的iPhone SE。

蘋果的主要代工廠商鴻海(2317),一直與印度地方政府洽商設廠事宜。目前鴻海在印度並未為蘋果組裝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