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線充電正夯 德微、虹揚、維熹成法人標的

2017/11/07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無線充電當道,產品有機會隨原料漲價調漲,且相關類股股本小,成為投信基金做業績的首選,多題材令市場資金湧向無線充電概念股,體質佳的橋式整流器概念股德微(3675)、虹揚-KY(6573)股價不斷創下新高紀錄,連接器維熹(3501)股價挑戰前高。

手機在無線充電時,手機內必備的電壓轉換元件「橋式整流器」大廠德微、虹揚-KY漲勢猛烈。德微今年前3季獲利已經賺贏去年全年、每股盈餘(EPS)達2.29元;10月合併營收為1.3億元,月增23.81%,年增51.43%,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可以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將寫下上市以來新高。

虹揚-KY9月底掛牌後,蜜月行情強勁,截至昨日漲幅高達108%,除了橋式整流器,虹揚-KY本身的利基型產品是燃油車及電動車充電樁車用二極體,已握有BOSCH、克萊斯勒等客戶,正在積極搶攻電動車發電機用二極體市場。

維熹是傳統的蘋概股,與美系消費性電子客戶有穩固合作關係,也順勢接到蘋果無線充電座電線、HomePod電線訂單,同時挾與家電美系客戶長期合作,在3C產品的豐富經驗,步向終端應用,開發智能居家品牌「斯邁熊」,已經在台灣與東南亞打開市場;同時正在爭取中國、歐洲電動樁充電槍線的認證。

另外,橋式整流器與電線共同的原料是銅,國際銅價今年以來的漲幅高達25%,因為終端對無線充電的強勁需求,將可以轉嫁購料的漲幅,甚至因為對以後銅價漲勢更強的預期心理,客戶將加快拉貨速度,供應方可以由此取得定價優勢,因此,分析師認為德微、虹揚-KY、維熹的股價強漲,是扎實反映了營運升溫,對於3家公司後市的基本面以及技術面,樂觀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