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版一例一休修法 工商團體喊贊成

2017/10/29 06:00

政院版一例一休修法方向(記者李欣芳製表)

盼修法增更多彈性 符合不同產業需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將預告「一例一休」修正草案,擬鬆綁「七休一」規定,加班工時上限也將上調。對此,工商團體聞訊均表示贊成,希望行政院版修正草案能夠增加更多彈性,才能符合不同產業的需求。

商總:加班上限 60小時更好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有關於例假如何休,勞工與企業主都希望法規給予更多彈性,現在聽說例假要改成三個月加總計算一次,若能提高到六個月計算一次會更好。對於加班工時上限將拉高到五十四小時,他認為,如果可以提高到六十小時會更理想。

賴正鎰並指出,包括特休可以遞延一年,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等,這些勞方與資方都有共識,沒有太大問題。至於輪班間隔十一個小時,他表示,以保全業者來說,可能需要縮短到八個小時,才會比較方便調配人力,建議這部分可以多點彈性,才能適合不同產業的需求。

工總:加班費核實 不要太複雜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說,「一例一休」的確應該盡速修法,以增加彈性,除了制度需要增加彈性外,加班費計算方式也不要弄得太複雜,重點是要做到休假核實,讓勞工有充分的休息時間,但也能配合工作的特性與需求,才能追求勞方與資方雙贏。

工商團體表示,對於「一例一休」應該如何調整,已經溝通開會許多次,更把相關建議以書面方式交給主管機關,希望政院版的「一例一休」修法版本,能夠多參考、多了解工商界實施「一例一休」的困難點,增加更多彈性,一次將有問題、難以執行的部分都能修訂好,期待能盡速解決「一例一休」制度僵化帶來的種種疑難雜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