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xel 2代機出師不利 宏達電受拖累?

2017/10/25 06:00

Pixel 2和Pixel 2 XL因出現螢幕和出貨等問題,促使Google展開調查,並向用戶道歉。(美聯社)

Google道歉並展開調查

〔編譯盧永山、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Google的第2代Pixel智慧手機出師不利!Pixel 2和Pixel 2 XL(見圖,美聯社)因出現螢幕、價格和出貨等問題,促使該公司展開調查,並向用戶道歉。Pixel 2與Pixel 2 XL是分別由宏達電(2498)與樂金電子代工,後者還採用樂金電子的POLED技術。分析師表示,若這2款手機真的有問題,Google可能得停產。

對此,宏達電表示不便回應。市場人士指出,Pixel 2、Pixel 2 XL「同時」出問題,應該是供應商、原始設計等的問題,與負責生產製造的廠商關係較小。

上週四(10月19日)上架開賣的Pixel 2和Pixel 2 XL,是Google為了對抗蘋果iPhone手機所推出的關鍵硬體產品,但Pixel 2 XL用戶稍早時卻在推特上抱怨,在使用手機1週後發現,螢幕有烙印(burn-in)現象,出現一層灰色的濾鏡蓋住手機螢幕,讓手機無法使用。

手機螢幕出現烙印,通常是在使用數年之後才會發生,Pixel 2 XL才發售1週就出現這種狀況,促使Google不得不採取行動。Google的Pixel產品管理副總裁奎洛茲(Mario Queiroz)表示:「我們非常重視客戶呈報的問題,我們的工程師正加緊調查中。市場研究公司IDC行動裝置分析師芮斯(Ryan Reith)表示,如果真的有問題,Google可能得停產Pixel 2和Pixel 2 XL。

此外,也有用戶反映,Pixel 2在與其他裝置通話時會發出噪音,用藍芽連結時效果也不佳,但Google並未回應上述問題。

根據新聞部落格AndroidPolice和用戶在Reddit論壇的發文,Google已向買家發電郵,通知Pixel 2的訂單可能延至11月底才出貨。

Google與宏達電今年9月21日才共同宣布簽署協議,Google以11億美元(約330億新台幣)延攬宏達電原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成員及宏達電的智慧財產權。宏達電9月營收65.1億元,較8月大幅增加1.17倍,市場就直指是因為幫Google代工的Pixel 2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