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太電信推VoLTE 大量布建魔速方塊

2017/10/20 06:00

亞太電信將大量布建魔速方塊。圖左為董事長呂芳銘,圖右為總經理陳永正。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是台灣第一家啟動VoLTE(Voice over LTE,將語音透過LTE網路進行傳遞)服務的電信業者,在提升網路品質、優化VoLTE後,亞太電信將大量布建「魔速方塊」(高速微型基地台),董事長呂芳銘表示,預計到明年中,將布建超過1.4萬個魔速方塊。

提高網路覆蓋率

市場預期,魔速方塊在全力布建下,負責生產製造的鴻海(2317)將受惠,明年初則會有第二代產品。

鴻海負責生產受惠

亞太電信今年4月取得主管機關同意建置上萬座高速微型基地台,目前正積極布建,亞太電信總經理陳永正指出,亞太電信過去以建設大型基地台為主,目前則是要提高覆蓋率,因此積極建置魔速方塊,以補弱訊、補家裡死角,更希望消費者用過就離不開亞太電信。

亞太電信的高速微型基地台首波鎖定全台各縣市知名商圈、夜市等人潮密集地段,搭配既有的基地台訊號,以改善室內覆蓋品質及無線上網速率,同時持續強化在人口密集、住戶抗爭嚴重等地區進行網路優化。

陳永正說,在未來3~6個月內,估計大小基地台將合計布 建超過25000座,並規劃完整的網路優化全方位解決方案,目前大型基地台約11000座。

亞太電VoLTE已有28萬用戶,目前包括Apple、HTC、InFocus、Nokia、OPPO、Samsung、Sharp等共63款手機可支援VoLTE語音通話服務的iOS及Android 4G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