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早進駐騰訊 23%為黨員

2017/10/17 06:00

騰訊早就被中共組織牢牢掌控,有23%的員工是黨員。(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外媒先前報導,中國政府打算強行入股騰訊等中國指標網路業者,直接參與管理與決策,讓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感到不安」;但中國「南方」雜誌透露,騰訊早就被中共組織牢牢掌控,不僅有二十三%的員工是黨員,還發行黨刊、黨務漫畫、黨建遊戲,讓年輕黨員在潛移默化中接受黨的教育。

「南方」週日發表的「騰訊:當互聯網+遇上建黨」文章透露,騰訊現有員工中,有逾七千名是中共黨員,占員工總數的二十三%,分佈在騰訊八大部門裡,且有六十%擔任重要職務,顯然成為「引導騰訊發展的主力軍」。

該文章指出,騰訊黨委共有十一名委員,黨委書記是負責騰訊營運的集團高級副總裁,三位副書記則是分別掌管信息安全管理、網路媒體、政府事務的副總裁或總經理;黨委下設十二個黨總支及一一六個黨支部,涵蓋騰訊深圳總部、北京、上海和廣州各地分公司,幹部分佈在騰訊八大事業群。

該文章說,騰訊黨委還透過即時通訊軟體QQ、微信等,讓黨員連結黨組織和繳納黨費,還出版黨刊「騰翔」,是中國網路公司的第一本黨刊,成為騰訊黨委的宣傳陣地。

事實上,騰訊從二○○三年起就積極推動黨組織的建設,二○一一年成立公司黨委,目前三萬多名員工中,黨員人數逾七千人;顯然騰訊與中共的關係密切,不知馬化騰為何對中國政府入股騰訊一事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