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外第一個研發中心 日晶片商三墾選台灣

2017/10/04 06:00

日本晶片製造商三墾電氣宣布,將在台灣成立第一個海外研發中心。(取自Google地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晶片製造商三墾電氣(Sanken Electric)宣布,將在台灣成立第一個海外研發中心,除聘請在地工程師,並自行研發電源控制微電腦的軟體,三墾希望提供客戶的設備能搭配自己的軟體。

台灣三墾研發中心坐落於竹北市,本週一開始營運,目前僱用五位工程師,明年四月前將增加到十人;該研發中心將協助設計晶片,計畫在三到五年內僱用人數增加到五十人。

報導指出,台灣擁有很多熟悉電源方面的工程師,包括軟體工程師,三墾電氣因此決定在台成立新研發中心,吸引在地人才。

三墾電氣創立於一九四六年,初期以研發半導體為主,在半導體技術日益成熟後,就利用這些技術投入電源產品研發;二○○一年六月在台灣設立子公司,並於二○○四年八月設立台灣技術中心,今年在台設立第一個海外研發中心。三墾電氣銷售配備電路的微電腦,用以控制電源、馬達及照明,該公司所需軟體大都依賴其他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