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偷技術 日立金屬向美ITC提告

2017/09/21 06:00

習近平(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又偷技術!日本日立金屬(Hitachi Metals)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告,指控中國安泰科技(AT&M)竊取其製造非晶體金屬帶的秘密製程,要求ITC禁止這類產品進口。這種非晶體金屬帶比傳統鋼鐵更輕、更堅固。

日立金屬和子公司Metglas向ITC遞交訴狀指出,安泰科技和其附屬公司因為取得這個秘密製程,大量製造這類金屬。這個秘密製程被日立金屬一退休員工和其助理竊取,再轉交給安泰科技。日立金屬和Metglas要求ITC禁止所有中國製的這類金屬輸入美國。ITC將受理這起案件,一個月內決定是否展開調查,完成調查時間通常需要十五至十八個月。

促禁止相關產品進口

非晶體金屬帶是一種有玻璃材質的合金,由於強度高,又能提高磁力,被用於醫療裝置中取代鈦金屬,製造隱形車輛,以及用於大功率的變壓器。

訴狀指出,安泰科技和其附屬公司在搶走Metglas的生意後,開始打入美國的非晶體鋼鐵市場,出口美國的非晶體金屬帶,主要做為當地電網之用。

日立金屬的告發,適逢川普政府正在調查中國是否侵害美國智財權之際。美國貿易代表處上月根據一九七四年「貿易法」第三○一條款的授權,展開這項調查。

日立金屬指出,安泰科技和其附屬公司竊取秘密製程,可能摧毀或嚴重傷害美國產業,Metglas須削減產能和裁員來因應製程被竊。而中國非晶體金屬帶的產能出現爆炸性成長,與中企從日立金屬退休員工取得秘密製程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