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經濟>瞄準一個人飽食商機 超商化身簡速餐廳

2017/09/11 06:00

單身族群比例增加,超商開發了許多「一個人」消費的選項,像是香蕉一根一根賣、一人份沙拉,義大利麵、串燒、滷味…等冷凍食品,佈局一個人飽食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台灣單身人口逼近1000萬人大關,單身經濟正在崛起,被視為社區好鄰居的便利商店,也搖身一變成為單身者的大冰箱、廚房,佈局一個人的「飽食」商機。

統一超商表示,單身族群比例增加,超商開發了許多「一個人」消費的選項,像是香蕉一根一根賣、一人份沙拉,iseLect義大利麵、串燒、滷味…等冷凍食品,正是以「一人份」設計,今年業績較去年成長逾1成。

單入月餅 賣出70萬顆

下午茶時段則設計了隨手包茶點,一上市業績便成長2倍;7-ELEVEN預購服務也鎖定一個人,推出單入粽子、小吃、月餅,今年單入月餅已賣出超過70萬顆,年增5%,顯示出一個人食用需求穩定增加中。

全家便利商店也指出,各年齡層單身者共同交集,也是最大的商機就是「飽食」商機,單身者對便利商店鮮食和微波料理的依賴度相當高,因為一個人吃,偏好購買小份量、單餐的。

全家超市型門市就將蔬菜縮減為一個人1~2餐可吃完的220公克包裝,肉品類則縮減為200公克;同時開發「輕鬆煮」的糖醋排骨、三杯雞、奶油鮭魚、鹽烤鯖魚等商品,剪刀一剪,簡單復熱即可食用。

小包食材 已成搶手貨

單身經濟發酵,家樂福、大潤發和愛買也瞄準單身族群需求調整商品,像是50元以下的肉品小包裝、泡麵和飲料分拆販售、香蕉一根一根賣、一人份現切水果,以及切好、洗好便利炒的小包裝食材。

高單價、小容量、迷你化的小家電也是單身族的搶手貨,包括隨手杯果汁機、小尺吋電鍋、鍋具、按摩棒等小家電業績皆逐年成長,年增率達2成。

全聯則鎖定單身族群開發滷味、甜點等小份量商品, 其中We sweet甜點銷售最好前3名品項為拿破崙派捲/半月燒/雪藏銅鑼燒,皆為適合一人品嘗的份量,今年業績約較去年成長近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