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保代理智慧倉儲機器人

2017/09/08 06:00

新保「智慧倉儲機器人」搶物流業商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2017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日前開展,是台灣史上最具規模的工業4.0會展,會展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國內保全業投入機器人研究超過10年的新光保全(9925),這次也展出「智慧倉儲機器人」,搶攻物流業商機。

搶攻物流商機

新保表示,公司旗下的新誼整合科技,今年與首度來台參展的海康威視成為合作夥伴,由於新誼有影像辨識及監控等豐厚的技術基底,因此成為海康的合作首選。新保指出,這次展出的「智慧倉儲機器人」,由海康研發生產,新誼負責代理,雙方看準智慧倉儲及物流發展商機,共同開拓新藍海,公司展出的這幾天,已經獲得不少物流業者青睞。

新保表示,除了新誼展出的「智慧倉儲機器人」外,新保本身也展出新保6號居家機器人、新保7號導護機器人,並以「新保智慧家」無線保全系統與6號機器人連結,擘劃6號機器人實際進入家庭進行保全、照護、陪伴服務的願景。

此外,新誼也展出號稱「汽車黑盒子」的數位影像運行紀錄器及自動化操作模擬器,這套系統已經通過日本「國土交通省」驗證,並獲得日本多家旅運、物流業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