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線商圈小店面 較易創天價

2017/09/05 06:00

北市一線商圈微型店面,很容易就拉高價格。(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蘇金鳳/綜合報導〕根據歷年來實價揭露資料,天價店面多出現在一線商圈、建坪十坪內的微型店面,以北市單價前十高的微型店面為例,每坪單價三九○萬元起跳,幾乎可在二、三線鄉鎮買進一戶中古公寓。

自二○一二年八月實價登錄上路以來,北市單價前十高的微型店面,主要集中在站前、西門町、士林夜市與東區等熱門商圈,單價最高微型店面坐落在站前商圈內的開封街一段上,坪數僅八.六三坪,總價高達五三○○萬元,拆算每坪實價高達約六一三.九萬元;大安路一段三十一巷的「奈米店面」,更僅一.五九坪,總價高達六二○萬元。

但這些北市微型店面建坪單價都不如逢甲夜市的店面王。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許炳欽表示,逢甲商圈美食有名,吸引相當多的人潮,不少店家及攤商都會想要加入,因在逢甲商圈闖出名聲,就可成為總店,吸引其他人加盟,形成商機。

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說,目前逢甲夜市方圓兩公里約有兩千兩百家店攤,遊客人潮超過一千兩百萬,已成為年產值超過一一○億元的大商圈;更因聲名遠播,很多人都搶著要進入商圈,租金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吳浚銘表示,正商圈每個月租金平均約在二十至三十萬元之間,但最高是三十萬元,超過了店攤會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