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R先蹲後跳 明年新裝置再掀熱潮

2017/09/01 06:00

市場人士指出,各家VR陸續降價,是在為明年新一代的VR做準備。(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16年是虛擬實境VR元年,但今年VR市場話題似乎只剩降價。市場人士指出,各家VR陸續降價,是在為明年新一代的VR做準備,明年在新裝置陸續出籠下,預期VR熱度再起。

去年各大廠紛紛推出VR裝置,包括宏達電(2498)HTC Vive、臉書旗下的Oculus Rift、三星Samsung Gear VR與索尼Sony PlayStation等,一時之間,VR成為市場顯學。

但今年以來,VR市場熱度似乎淡化,且獨立式頭戴VR大廠自7月起陸續宣布硬體設備降價,包括Oculus Rift從599美元下調到499美元(Oculus甫上市售價799美元);宏達電HTC Vive從799美元降到599美元;SONY PlayStation VR整套組合也從499美元降價至449美元。

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穿戴裝置分析師蔡卓卲指出,VR目前仍屬於高消費端商品,且除硬體外,包括應用、服務、開發者以及配件等,整個生態圈都必須建構完備,才可讓VR的表現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今年各大廠未有新產品推出,轉向加強相關生態鏈,且不會砸太多預算在行銷的情況下,今年VR話題性退燒。

根據2017年8月拓墣產業研究所對全球VR銷售表現所做的調查數據顯示,Sony 市占率48.9%,Oculus25.5%,HTC 12.8%,其他12.8%。

蔡卓卲表示,多家獨立式VR大廠都預計明年推出第二代產品,而微軟Microsoft第二代HoloLens頭盔也預計在2018-2019年推出,屆時VR可望再掀熱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