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堡王推華堡幣 消費兼投資

2017/08/31 06:00

漢堡王在俄羅斯推出自家虛擬貨幣「華堡幣」的區塊鏈會員制度。(取自MarketWatch網站)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有多夯?看漢堡王(Burger King)就知道。速食業者漢堡王在俄羅斯推出自家虛擬貨幣「華堡幣(WhopperCoin)」的區塊鏈(Blockchain)會員制度,即在華堡上每消費1盧布就能「賺」進1枚華堡幣,消費者可在Waves區塊鏈平台上交易,或用1700枚華堡幣換得1個免費華堡,藉以鼓勵消費者多吃華堡作為投資。

俄羅斯漢堡王公關主管薛斯托夫表示,現在華堡不只是90國人民喜愛的漢堡,也是一種投資工具;根據預測,加密貨幣的價值會指數般增加,「現在吃華堡是明天致富的一種策略」。

漢堡王合作夥伴虛擬貨幣新創業者Waves近日表示,華堡幣是對消費者每次購買華堡的獎勵,在收集到足夠數量後就能用以購買(兌換)華堡;這些華堡幣也能在網路上移轉和交易,消費者能自行存下這些獎勵回饋,或賣給其他買家。

根據Waves,漢堡王9月起在蘋果裝置的App Store及Google Play線上商店推出相關華堡幣的應用程式,俄羅斯消費者只要購買華堡,就能透過電子錢包獲得華堡幣的回饋。

不過,財經網站MarketWatch指出,「華堡幣」的出現凸顯「虛擬貨幣泡沫」現象,質疑它並未不同於如霜凍優格店等的會員回饋集點卡,下一步或許就會出現諸如「星巴克幣」、「維多利亞秘密幣」。英國金融時報部落客舒德(Kadhim Shudder)還嗆聲,這種所謂區塊鏈虛擬貨幣的發行,或許只是讓企業更容易行銷炒新聞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