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搭載AI當紅 非蘋陣營新機較勁

2017/08/30 06:00

三星Galaxy Note 8登台,搭載三星專屬AI助理「Bixby」。(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Google 2016年推出搭載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Pixel系列,進而帶動人工智慧(AI)成為今年非蘋陣營新機開發重點,包括宏達電(2498)、三星、夏普、華為等,今年發表的旗艦手機,都訴求AI。

宏達電今年1月推出HTC U Ultra時,就訴求搭載AI個人秘書功能Sense Companion。Sense Companion結合Google Assistant、宏達電的硬體技術,以及第三方夥伴開發的程式,會記錄使用者的習慣,逐步學習、演化。例如會在午餐、晚餐時刻,告知使用者附近有哪些餐廳可以選擇。

宏達電今年5月推出年度旗艦手機HTC U11時,更把Amazon Alexa也整合進去,但因Amazon的Alexa目前只支援英語以及德語,預期歐美、德國市場較適用。另外,HTC U11在中國還搭載百度人工智慧助理。

三星今年旗艦機 Galaxy S8、S8+ 也搭載三星專屬AI助理「Bixby」,不過, 當時,Bixby只在韓國和美國兩地推出,直到8月23日Galaxy Note8登場前一日,Samsung才正式宣佈語音功能Bixby針對全球超過200個國家開放 。

鴻海集團在機器人事業累積相當的AI技術,但直到日前在台登場的夏普手機AQUOS S2,才提供RoboS機器人功能。RoboS機器人會在使用者長時間使用手機螢幕時,主動提醒使用者需適時休息,也會提醒使用者天氣資訊。

之前宣布與亞馬遜戰略合作,Mate 9成為首款搭載Alexa語音助理的智慧手機。

另外,小米在2013年的手機就已推出語音助手,不過僅限中國版,國際版本至今則尚未搭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