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Note 8登場 相關概念股受惠

2017/08/24 06:00

三星Samsung Note 8台灣時間昨晚11點正式登場,台灣將列入首波出貨國家。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搶在蘋果新機上市前,三星Samsung Note 8台灣時間昨晚11點正式登場,台灣將列入首波出貨國家。法人指出,Note7事件重創三星手機,今年上半年推出的Galaxy S8、S8+,三星都加重行銷力道,Note 8自然也不例外。在市場預期三星可望加重宣傳、促銷下,台廠包括雙鴻(3324)、中華電(2412)、台灣大(3045)、遠傳(4904),以及亞太電(3682)、台灣之星可望受惠。

8項測試 確保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去年Note 7自燃事件後,為重拾消費者信心,不僅對今年旗艦機種Galaxy S8/S8+、Note 8都執行8項測試措施,確保電池安全,但自燃事件畢竟是Note系列,為防患未然,Note 8電池容量為3300mAh(毫安培小時),就比Note 7的電池容量低了200mAh。6.3吋無邊際的Note 8, 9月1日開放預購,預期2週後出貨,台灣列入第1波出貨國,值得注意的是,Note 8全球有黑、紫灰、藍、金4色,少數國家有粉色,而台灣上市除紫灰、金色外,首次也將粉色訂於第1波上市。

台灣列首波出貨國

三星Note系列自2011年推出以來,在台銷售量總計250萬支,而銷售額高達台灣三星整體手機銷售額30%。台灣三星指出,歷代Galaxy Note系列銷量屢排進全球銷售排行前5名,僅次於美國、南韓和中國等。

Note 8是Note系列首款6吋以上、雙鏡頭產品,除屏占比提升到83.6%,2個鏡頭都為1200萬畫素,且皆具備OIS光學防手震、IP68防水防塵。另外,在功能方面,新增「手寫動態貼圖」、「隨手便利貼」再進化,「懸浮翻譯」則可翻譯多達71種語言的完整句子,與單位、幣值換算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