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傳提前1週量產 年底放量至3500萬支

2017/08/23 06:00

iPhone 8傳量產時間落在9月第3週,圖為iPhone用戶操作畫面。(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紐約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週一最新推估,蘋果iPhone十週年旗艦搭載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的新機「iPhone 8」預計進入量產階段的時間落在「9月第3週」,時程比原先預期還要提早一週,不過新機螢幕可能不會內嵌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主要是由於良率過低。

外界普遍預期,蘋果下半年將推出5.2吋或5.8吋的OLED版iPhone 8、4.7吋LCD(液晶顯示器)版iPhone 7s和5.5吋LCD版iPhone 7s Plus等3款新品,均採用金屬邊框整合玻璃機殼設計,及支援WPC標準無線充電。

時間點落在9月第3週

蘋果內幕報導援引羅森布拉特證券分析師張鈞(音譯)的筆記指出,產業研究顯示由於良率過低,蘋果即將上市新機iPhone 8不會涵蓋指紋感測器,「我們認為OLED版iPhone 8手機量產可能會移到9月的第3週,比先前預期提早一週」。

可能不內嵌Touch ID指紋辨識

羅森布拉特預估,iPhone 8新機估算在9月的量產規模有限,截至9月底的當季量產規模僅不到500萬支,不過,迄12月底的第4季,iPhone 8量產規模可到3000萬至3500萬支;預期到明年第1季底,iPhone 8的量產規模可大幅增加到4000萬支。

報導指出,該研究大致符合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報告預估數字。郭明錤先前預估,OLED版iPhone 8最初上市時僅會少量出貨,當季預期出貨數量大約在200萬到400萬支,第4季才會顯著增加。

報導指出,蘋果可能計畫在iPhone等行動裝置由先進的「人臉辨識」功能,來取代原有的Touch ID指紋辨識,近幾週流出疑似iPhone 8原型機消息也缺乏任何明顯的指紋辨識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