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愛接棒計畫」 贊助銜接青少棒

2017/08/10 06:00

中信慈善基金會所資助的豐田國小及民安國小,受邀至中信公益園區參與移地訓練,兩校皆有球員參與U12世界盃少棒賽。(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深耕基層棒球,推動「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支援有心但資源匱乏的棒球隊,今年邁入第四年,資助對象首度擴大至國中青少棒,希望延續孩童棒球熱情,向上銜接不間斷。

「愛接棒計畫」2014年展開,除了提供軟硬體的訓練資源外,更要求小球員的品格教育及學習態度,結合移地訓練與「中信盃全國少棒賽」兩大重要活動,拓展孩童視野與提升自信心。

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今年安排的移地訓練,除邀請小球員們觀摩中信兄弟職棒二軍球賽,各校間也進行球技切磋與情誼交流,為年底「中信盃全國少棒賽」的賽前暖身。

中信慈善基金會多年來運用台灣彩券高額中獎人的善款推動「愛接棒計畫」,不以比賽成績作為遴選學校的考量,而是以學校校長、老師、教練投入扎根棒球與課後補救教育均衡與否作為評估選擇,希望透過球隊運作照顧弱勢孩子。

根據國立中正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鄭勝耀的統計研究,球隊近9成孩子無法抵達職棒殿堂,因此,本計畫核心是以透過棒球的團體紀律生活,誘發學習課業興趣與學習提早自立能力。

今年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16名國手中就有10名小將來自「愛接棒計畫」資助的學校。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這些球隊尚未接受「愛接棒計畫」資助時,多數面臨即將解散的困境,經該計畫投入資助,提供穩定的教練薪資、營養餐食、比賽經費、更新球具設備以及課後輔導費用,球隊發展穩定後,達4分之1受計畫資助的少棒隊伍,均獲得縣市代表權,顯示提供長期穩定資源,就是孩子追求夢想的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