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爛尾樓」豪宅 今標售

2017/08/09 06:00

坐落竹北市自強北路上的「爛尾樓」豪宅,總戶數30戶,今天將由台灣金服執行標售,整棟標售底價9.59億元。(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直營店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因竹科新貴購屋需求支撐,竹北房市始終維持一定買氣,不過,近期竟出現一整棟「爛尾樓」豪宅建案,該豪宅為「富豪至尊」,坐落竹北市自強北路上,總戶數30戶,今日將由台灣金服執行標售程序,整棟標售底價9.59億元。

根據台灣金服公告資訊,該豪宅基地面積約622坪、總建坪約4094.88坪,規劃地上19層、地下3層豪宅建案,其中1+2樓店面2戶,3樓為公設、5~16樓為單層雙併,每戶坪數約82坪;4、17~19樓為單層單戶,每戶坪數約162坪,合計約30戶,另有車位103個。據悉,該案為豐富建設信託給華泰銀行資產,因逾期未交款遭到銀行強制執行標售,底價為9.59億元。

傳台北客想買來當月子中心

不過,根據華泰銀行官網之前公告,其實2015年1月也曾標售該豪宅,底價為8.5億元,不過,最終並沒有順利標脫。根據《住展》雜誌資訊,該建案包括28戶住家、2戶店面,每坪開價38至45萬元,一戶要價3870萬至7740萬元,該開價在新竹地區屬於豪宅建案。

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直營店店長林合湧表示,該案其實在預售階段就沒有太多買家詢問,不過,快要完工時曾傳出台北買家看中該建案地點,想要改裝成坐月子中心,不過,最終也沒有下文,若以該建案地點與規劃評估,推估8.5億元以內才可能有標脫機會。

底價9.59億 標脫機率低

寬頻房訊表示,竹北地區由於過去幾年推案量大,成為目前北台灣待售建案數量最多的區域,有不少建商主動降價讓利以求消化庫存。據了解這棟大樓仍有部分未完工,且該棟產品規劃以大坪數為主,並不符合目前市場上以首購型產品為主流。若得標人後續要重新規劃利用,恐仍再耗費一筆不小的金額,判斷此次台灣金服代售恐會以流標收場。

進一步分析今年上半年竹北地區屋齡5年內,坪數超過80坪的法拍案,多數二拍才會拍定,每坪拍定價格多數落在20萬元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