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挖人才 三星促南韓政府反制

2017/08/06 06:00

中國砸重金大搶半導體人才,三星電子呼籲南韓政府給予國內半導體產業更積極的支持。(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大搶半導體人才,南韓三星電子也「凍未條」!《韓國時報》報導,三星副董事長權五鉉呼籲,南韓政府應提供半導體產業更多支援,以解決大量人才遭挖角至中國的問題。

報導指出,南韓半導體業正遭遇人力資源缺乏的困境,主因工程師外流至海外,長期下來,可能傷害南韓半導體製造業和設備裝置製造商。權五鉉上週已向南韓政府提出要求,呼籲給予半導體業更多支援,以解決大量人才遭挖角問題。

權五鉉和商界領袖日前在青瓦台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時表示,南韓「半導體產業被視為有能力自主成功發展,但我們現在面臨嚴重的人才短缺」,半導體產業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基礎,希望尋求政府積極支援,提供科技培訓,培養半導體材料和裝備業界具有潛力的中小企業,最終有助於半導體業人才供應。

儘管南韓半導體業引進多元化措施以留住人才,包括提供額外激勵獎金、減少在國內市場轉換工作時須承擔的法律責任等,但無法對抗中國激進大搶人才,中國當局計畫一年投資超過二百兆韓元(約五.三五兆台幣)發展半導體產業。

南韓半導體業人士表示,中國企業受惠於來自官方的鉅額資金支持,一直撒錢來吸引南韓半導體專家,「從南韓員工角度來看,沒有理由拒絕這類具有吸引力的提議,因為他們在韓國第二次找工作機會更加困難」。

中國的作法,使得南韓、台灣等國家的半導體人才缺口越來越嚴重,甚至威脅到半導體業的全球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