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公聽會 聚焦一例一休

2017/07/18 06:00

勞動部昨舉辦勞動政策公聽會,與會的工會代表拉布條表達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一例一休要啟動修法?勞動部昨舉行首場「勞動政策公聽會」,勞資代表幾乎都聚焦「一例一休」新制而砲聲隆隆,但未形成共識。有資方代表憂心指出,現已出現很多廠商因怕違反法令而不敢接急單,不但影響國際競爭力,甚至必須外移或關廠,最終受害的恐仍是勞工,希望能朝放寬工時彈性或提高每月加班上限的方向修法;勞團則指出,應先檢討一例一休法令無法落實的問題何在,而不是急著修法。

勞動部長林美珠重申,公聽會與修法無關,只是「聽聽」各界的意見,目前勞動部並未有修法的打算。

一例一休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已提出修法草案,勞動部則應立院衛環委員會要求,一連舉行五場公聽會,讓各界代表暢所欲言,首場昨在台北登場。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指出,這半年來的爭議並非是落實一例一休,而是因雇主長久以來不遵守勞基法所造成。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認為,若無法落實一例一休,應該要檢討無法落實的問題在哪,而不是修法。

企業主邱先生則表示,自己非常善待員工,員工努力打拚每個月都能賺到三萬多元。但新制上路後,因為成本上升對經營造成壓力,無法讓員工加班,造成不少員工薪資下降,非常可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