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5090元新天價 營收逐月走高至年底

2017/07/11 06:00

大立光股價創新天價(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法說行情啟動,大立光(3008)昨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不到10點半就重新站上5000元整數關卡,尾盤收在5090,再度改寫台股高價股紀錄。

是否續漲 看大盤臉色

大立光將於7月13日與台積電(2330)同一天舉行法人說明會,法人先行卡位,外資已經連續3天買進,昨日投信、自營商也加入,推升大立光股價走高,不過大盤無力,大立光能否獨自精彩,持續挑戰新高,需要觀察;目前外資對大立光目標價最高已經喊到6000元,以大立光昨日收盤價來看,價差不小,但大盤若無法持續攻高,大立光只怕會後繼無力,投資人還是要小心為上。

以基本面來看,市場看好大立光有幾個理由,包括第二季毛利率可望續創新高、下半年旺季以及新產能效益令人期待。

大立光首季在營收較去年第四季減少的情況下,毛利率飆上70.94%,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在新產品推出、產品組合更佳下,有外資預估大立光第二季毛利率將進一步走高,甚至喊出73%的高毛利率,而大立光首季在台幣強升6%,認列匯損11.4億元下,每股稅後盈餘仍有36.41元,在第二季匯率相對穩定下,獲利應可更上一層樓,只是第二季通常有未分配盈餘課稅議題,一加一減,預估大立光第二季獲利大約與首季相當,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70元,仍是台股每股獲利王。

上半年EPS約70元

下半年進入市場傳統旺季,去年遲到的雙鏡頭商機可望在下半年發酵,因應自拍需求,前置鏡頭畫素也不斷提升,中國品牌手機OPPO甚至推出160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此外,光學變焦升級,鏡頭組成從6P(6片塑膠鏡頭組)到7P鏡頭,大立光技術都走在市場前面,大立光不缺利多題材,尤其大立光的新產能預估在第三季末加入,第四季就可放量,剛好趕上旺季,大立光下半年營收將可一路走高至年底。

儘管競爭者如玉晶光屢傳良率改善,日本康達智也傳出有新產能加入,中國舜宇光學更是虎視眈眈,但大立光只跟自己比賽,不只蘋果、中國一線手機大廠訂單,日前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透露,也在爭取韓國三星訂單,無論產能、技術、良率或客戶結構,競爭對手都很難撼動大立光的市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