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購屋15年315件 輸勇哥8年2千件

2017/07/10 06:00

根據內政部統計,自二○○二年八月發布中資來台購屋辦法後,截至今年首季、近十五年時間取得許可購買件數僅三一五件,合計購屋金額五十六.五四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自二○○二年八月發布中資來台購屋辦法後,截至今年首季、近十五年時間取得許可購買件數僅三一五件,合計購屋金額五十六.五四億元,若以日前「帝寶」法拍標脫價格二.二二億元計算,相當於近廿六戶「帝寶」;單論買賣件數,遠不如知名房市投資客黃勇義(綽號勇哥)自誇八年近兩千件的交易件數,甚至不到兩成。

房產業者指出,曾有中資想來台購屋的實際案例,但相關資料送進去審核超過半年仍無下文,讓中資等到都不想買了,由此可看出,利用正式中資身分來台購屋因限制重重,實際買賣件數相當少。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近年中國資金氾濫,民間投資風氣又盛,帶動中資到海外投資不動產熱潮,尤其香港、新加坡、澳洲、加拿大等均有中資投資行蹤,但過熱房市也讓各國政府啟動管制政策,推測是內政部此波修法主因。

黃舒衛說,中資來台購屋最大障礙是查驗資金的過程,現在台灣房市弱、交投冷,就算簡化、加速驗資過程,明確遊戲規則,但法令障礙多、市場展望不佳,預期未來中資來台買屋只會少、不會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