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全球最賺公司 三星超車蘋果

2017/07/08 06:00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十週年旗艦新機即將登場,三星電子週五搶先公布第二季(四至六月)營業利益年增七十二%、至十四兆韓元(約三七○一億台幣)的最高紀錄,超過市場預測,主因是受惠於全球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強勁及價格上漲、新款旗艦手機Galaxy S8獲消費者喜愛。

三星獲利來源多 記憶體最賺

蘋果預計八月初將公布同季財報,據分析師目前預測蘋果同期的營業利益估約一○五億美元(三二一四.○五億台幣)、營收四四九億美元,由於在iPhone新機出爐前的一季財報通常較弱。若果如市場預料,則三星將超過蘋果,成為帳面上單季最賺錢的公司。

三星公布財報顯示,截至六月份上季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大增七十二%、至十四兆韓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約十三兆韓元;上季營收年增十八%、至六十兆韓元,高於五十八.四兆韓元的預測。此一結果創下三星公告單季營業利益以來的最高紀錄,比二○一三年第三季寫下的十.一兆韓元的紀錄還高。

三星新財報包含Galaxy S8手機首個完整季度的銷售表現,並顯示其繼續受惠於記憶晶片價格上漲。三星在去年Note7手機爆炸及全球召修回收事件後,指望靠新旗艦機種Galaxy S8來修復聲譽,奪回被蘋果和中國手機商華為、Oppo搶走的市占。

不同於蘋果獲利嚴重依賴iPhone金雞母,三星獲利來源較多元,除了智慧手機外,還有手機最重要的一些零組件,包括記憶體晶片和顯示器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