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間快到了,這次一定要過」關鍵電話 讓大巨蛋七天拿建照?

2017/07/06 06:00

大巨蛋弊案疑雲因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捲入遠雄弊案五十萬元交保,再度引起關注。(資料照)

傳監聽發現遠雄關說電話

〔記者錢利忠、鍾泓良/台北報導〕大巨蛋弊案疑雲因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捲入遠雄弊案五十萬元交保,再度引起關注;大巨蛋之前就因建照從卡關三年半到短短七天逆轉獲放行而引發爭議,現更傳出檢廉監聽到遠雄幹部打電話拜託承辦官員:「時間快到了,這次一定要過」,懷疑護航的就是許,檢廉正擴大偵辦。

檢廉調查,遠雄當初五度向營建署申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都因逃生動線安排不當等因素被要求改善,建照因此卡關三年半,並遭台北市議會下通牒,要求須於二○一一年七月二日前改善並取得建照。

許銘文護航? 檢廉擴大偵辦

同年六月廿三日,負責大巨蛋避難審查的第三方鑑定單位台建中心召開專案會議,會中專家仍質疑遠雄未詳細說明避難疏散方案,要求六個月內提最終版計畫書;但台建中心隔天卻火速將會議紀錄函送營建署,六月廿七日營建署即核發大巨蛋防火性能評定書給遠雄;六月廿九日,郝龍斌時代的北市府核發建照,遠雄因此省下可能面臨的百億元解約金。

這期間,檢廉監聽到遠雄幹部曾打電話拜託承辦官員:「時間快到了,這次一定要過」;後來遠雄果真只花七天就取得建照。當時的台建中心執行長就是許銘文;而營建署審查大巨蛋防火性能的時間點,恰與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涉入遠雄合宜住宅弊案的時間點重疊,對照葉世文有三千三百多萬元不明財產交代不清,不排除相關主管機關層層包庇。

對大巨蛋在七天內闖關台建中心、營建署及北市建管處取得建照,曾任營建署長、都發局高層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以自身經歷觀察,「確實有異於一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