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跨境電商課稅新制 32大咖入籍

2017/07/06 06:00

跨境電商課稅新制5月上路,趕在7月中首期申報前夕,累計已有32家境外電商前來登記。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跨境電商課稅新制5月上路,趕在7月中首期申報前夕,累計已有32家境外電商前來登記(稅籍登記39筆),繼Amazon、Agoda、Google Play、App Store等大咖後,阿里巴巴、Dropbox、LinkedIn、Uber等大型電商也紛紛入列。財政部官員表示,登記家數超乎預期。

根據規定,本月17日,已登記的跨境電商就要進行首期(5-6月)營業稅申報,營收須課徵5%營業稅。截至昨日止,登記家數上看32家,因有1家登記多筆(因服務同時由來自多國的網域提供),稅籍登記則為39筆。

財政部官員表示,原先預估到7月中以前登記家數只有10-15家,如今登記情況超乎預期,應是考量商譽及國際趨勢,所以國際知名跨境電商多半願意主動登記。

據了解,繼Agoda、Amazon、Uber、Netflix、EBAY、Spotify 、Google Play、App Store後,Uber(叫車服務部分)、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社群平台LinkedIn、線上資料軟體Dropbox等,也陸續辦理登記。

財政部官員指出,年底前都屬於跨境電商登記課稅的輔導期,國稅局將會持續發單輔導未登記的電商,但除非是接獲檢舉,否則不會在輔導期間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