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砸186億美元 擴產晶片、顯示器

2017/07/05 06:00

三星電子週二表示,將在南韓投資至少21.4兆韓元,欲鞏固在智慧型手機記憶晶片和新一代手機螢幕領域的領導地位。圖為三星位於南韓平澤市新的晶片廠。(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三星電子週二表示,將在南韓投資至少21.4兆韓元(186.3億美元),鞏固其在智慧型手機記憶晶片和新一代手機螢幕領域的領導地位。

三星為全球最大記憶晶片供應商,該公司表示,至2021年在平澤市NAND晶片廠的投資額將達到14.4兆韓元,並投資6兆韓元在華城市的工廠,但沒有詳細說明投資產線和時間表;三星在週二記者會上表示,三星顯示器公司也將投資1兆韓元發展OLED顯示器。

因應長期全球NAND晶片需求暢旺,三星電子表示,公司也將在中國西安的NAND廠增設生產線,但並未設定投資金額或時間範圍。由於智慧型手機和伺服器的NAND供給持續供不應求,導致價格攀漲,預計2017年三星和其他NAND廠商的獲利將創紀錄。

業內人士和分析師指出,由於愈來愈多高階儲存產品採用NAND晶片,供應短缺將更加嚴重。一些分析師也指出,三星至少比東芝、SK海力士等競爭對手技術領先1年;三星每年持續在半導體產業投資超過100億美元,為的就是要保持該產品技術上的領導優勢,而新公布的投資,目的可能是希望與對手進一步拉開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