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Uber創辦人 被迫辭執行長

2017/06/22 06:00

(圖:彭博,文:編譯王惠慧)

外電報導,叫車服務業者Uber公司內外醜聞纏身之下,創辦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週二在投資人的巨大壓力下辭去執行長一職。Uber暫時尚未出面回應。

消息來源指出,包括風投公司Benchmark在內的5大Uber主要投資人,在1封信件中要求卡拉尼克立即辭職,因為公司的領導階層需要改變;現年40歲的卡拉尼克與至少1名Uber董事會成員進行了討論,並多次與一些投資人商議後,最終同意辭職,但將繼續留在Uber董事會中。

Uber內部近來不斷爆出性騷擾、性別歧視醜聞,且持續在和Google旗下自駕車事業Waymo處理智財權訴訟,上週,卡拉尼克發信給全體Uber員工,稱自己將會無限期休假;外電引述卡拉尼克的聲明,「我愛Uber勝過世界上的所有東西,在我個人的困難時刻,我接受投資人的要求離開Uber,如此一來Uber才能真正重建,不要再受到另一場糾紛的干擾。」(圖:歐新社,文:編譯王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