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跨境電商課稅 蘋果、安卓系統完成登記

2017/06/20 06:00

跨境電商均須繳稅。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跨境電商課稅新制上路一個半月來,登記家數衝上17家,據了解,蘋果已透過愛爾蘭子公司來台登記,就其iOS手機系統線上商店App Store之銷售額,報繳5%營業稅,正式營業登記近日就會對外公告。至此,iOS及Android兩大手機系統線上商店皆已納入營業稅課徵範圍。

跨境電商課稅新制5月1日上路,一個多月來已登記並公告的跨境電商達15家,包括Agoda、Uber、Netflix、EBAY、Spotify等大型知名電商,線上交易頻繁的Android系統手機線上商店Google Play,也透過新加坡「Google Asia Pacific Pte Ltd」的名義來台登記繳稅,另一大手機線上商店App Store,也已向國稅局提出稅籍申請,預計週三就會公告;跨境電商課稅新制課稅範圍再擴大。

國稅局官員表示,觀察已登記的跨境電商類型,包括線上訂房平台、線上App商店、線上影音平台、線上問卷製作、線上拍賣網站、電子期刊、雜誌以及線上遊戲商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