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夏普提告 要求海信停用品牌

2017/06/13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王惠慧)

普以中國海信集團在美販售低品質、低價夏普品牌液晶電視產品為由提起訴訟,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夏普商標,及損害賠償至少1億美元。夏普在今年4月曾以書面通知海信希望能終止合約,收回夏普在美國的品牌使用權,但海信在這之後仍繼續銷售。

2016年海信買下夏普品牌在美國市場至2020年底、共5年的使用權,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夏普上週五在美國加州法院控訴海信集團違反契約,該公司稱海信以夏普的品牌販售品質低且價格低廉的商品。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指出,自從鴻海(2317)入主夏普之後,希望擴大在全球的電視機市場,夏普曾多次與海信交涉,但都未有滿意的結果;該報指出,海信在美國市場主要主打自家產品,對於夏普電視的銷售不太上心,今年1月舉辦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海信僅在最裡面的攤位展示了3台夏普電視。

(圖:路透,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